中二晚期的哲学家

九尾猫妖

我家是在农村乡下,所以村子里有很多田园猫,我也养了一只三花,我们都管它叫咪咪。

咪咪很可爱,也很粘我,咪咪是看着我长大的,它比我的年纪都大,有时候家里人会开玩笑的,让我管她叫姐姐,但其实我和咪咪的关系更像是好朋友,每次成绩不好,被爸爸打的时候我就会跑到咪咪的窝里。

但其实我和咪咪之间有一个不被他人知晓的秘密,那就是咪咪其实会说人话,她可以和我很流畅的交流,每次这个时候,咪咪总是会和我讲她和其他猫的江湖故事,搞得我十分向往猫咪的世界。

咪咪在我们家有很大一个窝,因为我们村非常尊敬猫咪,据说以前是一只猫咪带着我们村的人找到的水源和食物,所以在每月的月圆之夜,村子里的人都会提前睡觉,把剩余的时间留给猫咪,村头还有一个庙宇,里面有着属于猫的神龛,上面还有雕刻了猫名字的牌位,以及画像,有时村里的人会去拜一拜,求一个好兆头。

今天是中秋节,我和家人们吃完月饼,赏完月之后就早早的回家睡觉了。晚上,我感觉到有湿润的东西在舔我的眼皮,我伸手去拨弄,指尖却触到毛茸茸的东西,我睁眼一看,是咪咪!咪咪见我醒了,就跳下床,朝屋外走去,见我转头没有跟上,并又跑回屋来示意我,我知道咪咪的意思,我跟他从小长大已经很熟悉了,于是我穿上鞋子,绕过父母的卧室,小心的打开了大门,咪咪从门口蹦出去,我轻巧地把门锁上,咪咪跑到院门前,我掏出钥匙把院门打开,在关院门的时候发出了“吱呀”一声,做贼心虚的我赶紧四处查看,没发现什么动静之后锁上院门,跟着早已经迫不及待的咪咪走。

村子的街道上空无一人,今天大家都早早睡觉了。

咪咪在前面带着路,走着走着,咪咪越走越快,直接跑了起来。我无奈,只能也跟着一起跑,直到咪咪突然停下了脚步,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村头的庙宇,咪咪转头示意我推开门,我和她一起走了进去。

 “咪咪,怎么这回你就同意让我跟你出来了呢?”以前每次月圆之夜,咪咪都会偷偷出去,我想跟着,但是咪咪不同意,我很好奇,为什么这次咪咪就同意了。

咪咪跳上神龛,朝上面那个插香的小鼎吹了一口气,不知道上回是哪个人祭拜剩下的三柱香就燃烧了起来,也不答话,跳下来,朝着那个神龛弯了一下脑袋,我猜那应该算是人类的磕头吧!

这时,只见那三炷香的烟开始缓慢向上飘,慢慢的在空中形成了一个由烟组成的猫头,然后是猫身,最后是猫尾,然后烟雾突然凝聚成实质,变成了一个真正的、通体洁白的、活的白猫,白猫从虚空中跳下来,和咪咪碰了碰鼻子,然后咪咪开口了:“你不是想知道,每次月圆之夜我去干了什么吗?今天就让你知道,待会别说话,听我指挥就好!”我听话的捂住嘴巴,点了点头。

咪咪走到神龛的后身,对我说:“这块有一个暗道,你来负责把它掀开。下去的时候小心一点,”我顺从的点了点头,然后听从咪咪的指导,把那个暗道的盖子掀了开来,白猫率先走了下去,然后是咪咪,最后我也小心翼翼的走了下去。

就这么走啊走啊,不知道走了多久,就在我快要忍不住去询问咪咪的时候,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丝亮光,白猫加快了脚步,率先走了出去,其次是咪咪,最后是我,我刚一探出头,就被周围的景象震惊了。

周围全都是猫,放眼望去,密密麻麻的,在众多的猫群里,我认出了一两个身影,那猫和我隔壁家养的猫很像,但我并不能100%的确认。

听到动静,所有的猫都转头看向了我们,猫的眼睛在夜晚闪着诡异的亮光,我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这时所有的猫咪都看向了前方的那只白猫,猫群集体往旁边挪了挪,给我们让出了一条路,路的尽头,那是什么?

是祭坛!祭坛上还放着一只八仙桌,八仙桌上还摆放了许多贡品,有鸡、有死老鼠、我甚至还在上面看到了一块苹果干儿!

白猫摇着尾巴走向了祭坛,走上祭坛之后只见他身形摇晃,变成了一个带着白色兜帽的身影。就在我疑惑,为何还不开始的时候,只见左旁边的树林开始沙沙作响。片刻后,树林中竟走出了一只杂毛狐狸,咪咪跳上我的肩膀,凑在我耳边偷偷向我解释道:“那是我们的副手,他会协助我们主导祭祀,其实也就是在狐狸那边混不下去了,想在我们这边找份任务。”

我心下了然。

狐狸慢慢走向祭坛,随机幻化一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,慢慢走到白色身影的右侧,随即拿上八仙桌上摆放的香,用手指摩擦点燃插入了香炉里,仪式正式开始!

白色身影开始念叨着什么,黑色身影开始不停向白色身影递东西,直到白色身影开始把香插向祭坛上的鼎才停止。

香散发的烟气慢慢缭绕周围,在祭坛处不停旋转,烟雾在不断变换,突然烟雾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猫头,然后烟雾散开,重新凝聚的时候变成了一颗散发着奇异光芒的珠子。

咪咪跳下了我的肩膀,周围猫给咪咪让出了一个位置。

猫们开始向那颗珠子跪拜,珠子开始在空中解体,变成了无数光芒,落入了周围跪拜的猫的体内,猫们开始长尾巴,原来一条的,现在变成两条,原来两条的,现在变成三条依次类推。

我惊讶的发现,我们家咪咪的尾巴居然已经长到了八条,真不知道咪咪平时是怎么藏自己尾巴的。

珠子散开的光芒渐渐消失,这场祭祀仿佛也结束了,周围的猫都四散离开,就连那只披着斗篷的狐狸,也变回了原型,钻回了树林子里,白色身影也重新变回了白猫,咪咪示意我钻那个暗道走回去,依旧还是白猫先跳下去,其次是咪咪,最后是我,又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,终于又回到了庙宇里,白猫跳进烟雾里就不见了,咪咪带着一肚子疑惑的我,一路小跑回了家。

回到了家里,咪咪让我睡觉,但是我睡不着,我满肚子的疑惑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,想着想着,但最终抱着咪咪一起睡着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5)